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募捐救灾受阻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王荣清先生,因发起募捐救灾,银行捐款收据15号被公安没收,并威胁抄家。王荣清对于当局阻挠他们奉献爱心的举动感到遗憾,并希望相关单位能关注这次大地震暴露出的工程品质问题和延迟开放国外救援时间的问题。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王荣清先生,因号召四川抗震救灾,发起募款活动,银行捐款收据15号被公安没收,并遭威胁不服从就抄家。

王荣清:“我们这次捐款就是以中国民主党的名义捐款,我们也号召了海内外的民主党人,包括民运同仁抗震救灾,大家都要尽这个力,存款单昨天给公安收缴了,我们认为政府这样做是不恰当的,我们也表示遗憾。”

王荣清也表示,这次大地震暴露出一些问题,像学校的工程品质问题,一倒塌受害就是上千学生,所以要检查一下各个学校的情况以及重视工程品质。

王荣清:“学校和医院震塌的很多,几千个学生压在下面,建筑上可能有问题,是不是查一查,有没有什么豆腐渣工程啊,至少今后在建筑上面一定要严格把关啦。”

王荣清还说,错过了72小时的救人黄金时间,才让外国的救援进来灾区,少救很多人。

王荣清:“到昨天才允许俄罗斯、日本、韩国、台湾的这些救援队员进去,政府在这方面速度还是不够快,应该当地震发生以后马上邀请各国来救援。”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5月12号发表四川汶川地震救灾声明,号召其党所有同志,以各种模式尽力为抗震援灾作贡献。并呼吁执政党放弃敌意,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摈除成见,共同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