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灾民称遭军政府开枪射杀

(本台消息) 缅甸纳尔基斯风暴已过去16天了。尽管面临国际社会不断的压力,缅甸军政府仍迟迟不愿打开国门接受大批外援。与此同时,缅甸受灾最严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的灾民们开始指责政府不仅没有给与他们必要的救援,而且还开枪射杀手无寸铁的灾民。

重灾区伊洛瓦底三角洲估计有250万人由于这场风暴陷于贫困之中,不得不依赖于当地的食品救援生存。灾民们抱怨说,军政府根本不关心他们的艰难生活,政府只给他们当地的1650人分发了3-4袋大米。

灾民还表示:“其他组织在帮助我们,但政府没有。我们对这很不满。但是我们不敢告诉那些救援组织,因为如果我们告诉他们,我们会有很大的麻烦。”

据灾民们说,由于恶劣的生活条件,当地对疾病的恐惧正在成为现实。

“这里的常见疾病包括腹泻,咳嗽和由于下雨造成的一种奇怪的疾病。得这种病身体就像被火烧着一样。有很多人都得了这种病。”

村民们还披露说士兵们还对他们进行开枪射杀。

“我知道昨天发生的事情是,军队的直升机来到了在这片地区。村民们当时正在寻找他们的家畜,士兵们看见了,就向他们开枪。总共有6村民被打死。”

目前缅甸军政府官方所统计的死亡人数为77738人死亡,55917人失踪。灾害问题专家们说,如果军政府仍然拒绝打开大门接受大规模外援,那么死亡人数仍然可能大幅攀升。非政府援助组织“拯救儿童组织”18日说,数星期之内可能会有数千名儿童死于食品短缺。

主导国际紧急粮食援助行动的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 )表示它正设法把水稻和豆类食品送到最急需援助的212000名灾民的手中。

与此同时,旅居泰国的大约500名僧侣和缅甸异见人士星期天在缅泰边境的美索(Mae Sot)小镇发起抗议活动,呼吁美国,英国和欧盟对缅甸立即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