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当选民进党第12届党主席

民进党党主席选举结果于18日晚间画下句点,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以2万多票的差距,赢得选战,当选民进党第12届党主席,将在5月21日上任。 蔡英文在当选后表示,会即刻展开党内外请益之旅,让社会看到民进党改革、进步的诚意。

根据民进党开票统计,蔡英文获73,865票,辜宽敏获48,882票。党主席谢长廷、蔡英文与辜宽敏晚间共同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党主席选举结果。蔡英文首先感谢谢长廷在艰难中承担与领导,成功举办选举,也感谢辜宽敏及蔡同荣,在选举过程中提出珍贵指教,相信竞争过程的火花不会带来党的伤痕。

蔡英文:“竞争过程的火花不会带来伤痕而是我们党内整合的开始,我相信民进党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落选的候选人辜宽敏在记者会上除了当面恭喜蔡英文胜选外,并表示,从小就知道一件事,“败战之将,不谈兵,我就是,恭禧我们新的党的主席。”

现任党主席谢长廷感谢有将近13万的党员,在民进党最艰苦的时刻,没有放弃党。

谢长廷:“这一次参加这个主席的选举,都不可能有名、有利、有权,都是承担。”

蔡英文:“八年的执政即将结束,我们没有失去权力的感伤,只有深沉的反省,民进党回到民间,以对于台湾的初心,扮演好反对党监督、衡制的角色。”

蔡英文曾任陆委会主委,未来如何监督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政府两岸政策?

蔡英文说,民进党执政八年,对两岸情势的理解与因应经验比马政府多,若他们有做错,民进党会批判,会紧密观察。

新唐人电视台 阜东、邱雨农 台湾台北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