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首获ATP汉堡大师赛冠军

【新唐人讯】ATP汉堡大师赛最后一日角逐结束,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总比分2-1击败大赛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首次获得汉堡大师赛男单冠军。费德勒在汉堡的21连胜也就此终结。三盘的具体比分为7-5、6-7(3)和6-3。

这是费德勒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6次交锋,双方此前15次交锋费德勒以6胜9负处下风,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52分钟。

第一盘比赛令人不可思议的耗时1小时,两位选手局分战成5-5平。第11局,纳达尔又一次破发成功;第12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纳达尔一上来连得2分,但随后费德勒连得5分将小分反超。这样,费德勒以小分7-3赢得抢七,两位选手总比分战成1-1平。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显现出顽强拚搏的精神,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4-1领先。此后的比赛,费德勒没有任何机会,纳达尔均顺利保住自己发球局。最终,纳达尔以6-3拿下决胜盘,并以总比分2-1击败费德勒。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共发出3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费德勒发出7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纳达尔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费德勒7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