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宣布为风灾罹难者哀悼三天

(新唐人在线报道)缅甸军政府宣布,从周二开始为两个半周前袭击该国的热带风暴的死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届时,缅甸全国将下半旗志哀。

据BBC报道,东南亚国家联盟说,缅甸已经表示愿意接受来自亚洲国家更多的帮助。

此前,缅甸军政府受到来自国际社会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更为开放地接受国际救援人员与物资。

在东盟外长于会议之后,新加坡外长杨荣文宣布了缅甸军政府的这一最新表态。

缅甸承认,自五月二日遭受热带风暴那吉斯袭击以来,该国已有七万八千人丧生。而缅甸军政府阻碍国际社会对灾民援助的做法一直面临强烈批评。

在东盟外长会议之前,马来西亚外长曾对缅甸军政府的不合作态度表示不满与无奈。他说,缅甸军政府的态度使国际社会感到无能为力。

但分析人士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即将出访缅甸使情况发生转机。此前,缅甸领导人丹瑞将军一直拒绝接听潘基文的电话。

周日,英国外交部次官马洛克-布朗说,国际救援行动终于开始启动。他说,有迹象表示,缅甸可能会接受由东盟斡旋达成的更多国际援助,其中包括允许西方船运的救援物资。

但马洛克-布朗同时表示,东盟和潘基文到底能够和缅甸军政府达成什么样的具体协议,还要看未来几天的发展。

据联合国估计,目前遭受风暴袭击的缅甸灾民数量大约为两百四十万,而其中的十五万人居住在临时的帐篷中,仍然面临水与食物短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