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聚源遇难学生家长 追问豆腐渣工程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中国四川汶川县强震后,重灾区之一的都江堰市聚源中学教学大楼垮塌,发生师生被活埋的悲剧,近日有遇难学生的家长每天到学校,要求追讨“豆腐渣工程”责任,表示要为死去的子女讨回公道。

  香港商报报导,聚源中学的整座教学大楼倒下,但并非全校破坏程度都一样,教学大楼旁边相距不到十公尺的实验大楼,受损程度较为轻微,结构大致完整。

  在死伤惨重的聚源中学现场,一些遇难学生家长天天到学校,表示要为死去的子女讨回公道。

  有工程师义工认为,差距这么大,明显是教学大楼建筑质素有问题,这位义工说,他见到钢筋很乱,同时钢筋不符合标准,这可能是造成楼塌下来的原因。

  也有家长说,教学楼原本只有两层高,校方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加建两层,认为可能有人在工程中偷工减料。

  孤零零倒塌的教学大楼,在四周虽然严重受损但仍然屹立的楼丛中,显得格外刺眼。

  都江堰市政府新闻办表示,救灾过后会全面了解学校倒塌原因,并采取必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