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到地震 中共掩盖先处理核武

(本台报导)四川地震造成41,353人死亡,在人们抗震救灾中常质疑一个问题:“网路上流传当地政府早就预测到这次地震,为什么没有采取措施?”中共高层官员和军方披露:这次地震确实准确预测过,还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做了防范,尤其优先处理核武,但却罔顾置身危楼的学童生命。

据5月20日新华网甘肃频道的报导,在当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议上,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在会上表扬甘肃省地震局准确地分析判断震情趋势。他说:地震局“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

陆浩表示,甘肃地震局具有很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在四川汶川规模8地震的震前、震后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震前对这次地震所做的趋势预测。

目前新华网已经删除这篇地震预报的报导,不过,在百度快照与少数的转载仍可看到。

核武先处理 继之挣钱的煤矿

另外,前三天一位陪同胡锦涛前往现场的新华社高层透露,中国地震部门确实成功预测了这一次地震。他们预测的震级在6级左右,范围是四川与西藏,时间是三星期内,预测的范围与时间都算准确,因此没人愿意辟谣是不想担当这个风险。

在得知会发生地震的预报之后,这位新华社领导在接触一位北京来的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时,听到当地驻军首长对北京领导说,他们一周前接到绝密地震预告后,已经就当地的核设施和武器弹药做了妥善处理,据博讯网报。

当新华社高层得到地震预报之际,当地政府也接到相应通知,要求他们对容易遭受地震影响的单位做好准备,于是,在地震灾区附近很多地方的中小煤矿在地震灾害前三天开始停工,因为煤矿是最容易受到地震影响的。

除了把地震预报通知给为政府赚钱的煤矿和国营企业,以及给他们保卫政权的军队,也通知了人为对他们很重要的单位和设施。唯独没有通知到的就是,当地小县城和乡镇最容易倒塌的公共建筑──不堪一震的学校。

北京准备以收买加掩盖 遮掩过去

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另一个常被质疑的问题是:“为什么公共设施里倒塌最多、最彻底的是学校?”博讯网的第一线记者本来期待有关部门会去查处,但后来却发现有迹象显示:

北京准备出台一个政策,每个孩子给5万元来收买家长,让他们不得到处告状,最好能够控制在2万元以下,也不排除使用捐款人的钱帮政府收买人命。

其次,日前北京已经下令,封锁倒塌的学校现场,不许外媒实地采访报导,不许进入现场采取砖样和钢筋等样品,要尽快把学校的瓦砾和尸体一起清扫。

至于调查学校的豆腐渣工程,则由建设部门和教育部门联手处理。据了解,教育部门批准并负责建校,建设部门的安检小组,只要给钱,就会通过任何验收。

“特别可笑的是,造成学校倒塌的罪魁祸首正是教育局和建设局,可是他们竟然被北京当局指定成为联合调查的经办人。”博讯记者把此举引为笑谈,认为调查应该有公检法来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