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围 蔡健雅喜极而泣张惠妹开心尖叫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二日电)第十九届金曲奖入围名单今天下午揭晓,来自新加坡的歌手蔡健雅以“Goodbye & Hello”入围七奖项,开心得喜极而泣;台湾天后张惠妹“STAR”专辑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等五个奖项,正在日本公演“杜兰朵”的她,中场得知入围消息,当场开心尖叫。

本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共有一百二十四件作品入围,将角逐二十三个奖项,得主将于七月五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颁奖典礼揭晓。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共有张惠妹“STAR”、孙燕姿“逆光”、梁静茹“崇拜”、蔡健雅“Goodbye &Hello”、莫文蔚“拉活…”和蔡淳佳“庆幸拥有”入围。

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专辑共入围最佳歌曲、国语专辑、作曲人、作词人、编曲人、专辑制作人、国语女歌手七项,她获悉消息后,当场喜极而泣。

蔡健雅以前曾三次入围金曲奖女歌手,前年荣获金曲歌后,这次首度身兼专辑制作人,对于入围制作人奖、国语专辑奖,她很替自己感到骄傲。

张惠妹“STAR”专辑则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国语专辑、国语女歌手、作曲人、单曲制作人五个奖项。

阿妹今天正在日本名古屋公演最后一场的“杜兰朵”,中场休息时间得知入围消息,她开心尖叫,并与日本演员伙伴分享好消息。不过,下半场的“杜兰朵”是哭戏,她强迫自己要回复冷静,专心投入最后一小时的公演。

阿妹透过唱片公司表示,入围金曲奖这么多次,这次的感觉特别不一样,因为这是第一次自己当音乐总监,非常感谢评审的肯定,尤其能入围国语专辑奖比入围女歌手奖还开心;现在做唱片很辛苦,要做叫好叫座的专辑不容易,“STAR”专辑能有好成绩,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孙燕姿“逆光”专辑也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国语专辑、国语女歌手、作词人、编曲人奖五个奖项。孙燕姿表示,下半年度她将开始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这阵子也忙着搬家,都忘记金曲奖这件事,能够入围真的好开心。

她说,唱歌不是为了得奖,而是喜欢唱歌给大家听,入围的心情很轻松,且太久没看到台湾歌迷了,届时一定会来台参加金曲奖。

六月七日将在台北小巨蛋举办演唱会的梁静茹,演唱会门票开红盘,今天又获知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对她来说可是双喜临门,第一时间立刻致电给妈妈与弟弟报喜。

梁静茹2003到2005年曾连续三年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家人希望她以平常心看待入围,但梁静茹还是非常兴奋,表示颁奖典礼当天一定盛装打扮。另外,她也特别向同时入围女歌手奖项的好友孙燕姿、蔡健雅表示恭喜。

莫文蔚目前正在香港拍戏,对于入围女歌手很开心,她和新力唱片合作的第一张专辑曾让她荣登金曲歌后,希望最后一张的合作能再一次拿下女歌手奖。

蔡淳佳表示,听到入围女歌手奖真的很开心,完全没想到会入围,对她来说,“入围就是得奖”,这是很大的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