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金:周美青退休申请 最晚六月五日明朗

(中央社记者陈永昌台北二十三日电)兆丰金控旗下兆丰银行尚未决定,是否同意第一夫人同时是兆丰银法务处处长周美青退休申请案,绿营吁兆丰银速批准。兆丰金表示,周美青符合退休条件,也表达意愿,但因兆丰银有内部行政流程尚未完成,最晚在六月五日董事会就会明朗。

兆丰金副总经理曾垂纪表示,兆丰银这次优退方案申请截止日期是五月十六日,周美青是在五月十九日提出一般退休申请,因属于部室一级主管,银行董事长和总经理依往例都会仔细评估同意或是慰留,通常在当事人符合退休条件并表达明确意愿时,银行最后都会同意。

曾垂纪指出,周美青提出一般退休申请,依规定只要直属长官出具签呈,在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意后,董事会通常都会同意,兆丰银下次董事会在六月五日举行,届时就会有结果。

曾垂纪表示,这次兆丰银优退方案,总共有五十九人申请,加上周美青提出一般退休申请,兆丰银人事作业应会整体处理,由于内部行政流程尚未完成,才会未对外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