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缅甸设医疗站 诊疗灾民

(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二十三日专电)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IOM本周在缅甸成立了一个医疗站,每天诊疗超过一百名热带气旋纳吉斯的受害者。

  IOM 在今天发布的新闻稿中说,这座经缅甸卫生部核准,设立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城镇波盖耳的设施,目前有五位医师和四位护士驻守;它也是个多功能的救灾运作基地,同时支援联合国和各个非政府组织分送帐篷、毯子等避难物资,以及IOM 医师评估重灾区医疗需求等作业。

  距离纳吉斯热带气旋在五月初袭击缅甸已届三周,但IOM 表示,昨天第三批从仰光出发的医疗评估团队,对灾区情况的掌握依然面临挑战。IOM 仰光应急协调官索达说,希望下周能收到四艘充气船,以利抵达偏远灾区。

  IOM 表示,它目前正在配送两批物资,包括美国非政府团体Americares捐赠的十四公吨药品,以及瑞士发展与合作署捐赠的一万顶蚊帐。这两项配送作业都在与缅甸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WHO) 的合作下进行,前一机构自二零零四年起就与IOM 签有了解备忘录。

  据IOM 引用的数据,这场风灾据信已造成十三万人死亡或失踪,二百四十万人生活遭到严重的影响,十五万人目前被收容在约一百二十个临时的避难处所中。

  IOM 说,IOM 的缅甸风灾赈济专案目前已收到一百八十八万美元的金钱捐献,包括来自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的一百四十五万美元、雪佛龙石油公司的四十万美元、以及丹麦驻仰光大使馆的三万多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