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对党领袖回国参加总统决选

【新唐人05月25日讯】5月24日,津巴布韦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the 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领导人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结束流亡返回津巴布韦,准备参加将于6月27日举行的与总统穆加贝的第二轮总统竞选。茨万吉拉伊誓言要在这次选举中取得让穆加贝“大为震惊”的胜利。

茨万吉拉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向津巴布韦6月27日的总统竞选派出监督员和维和人员是很必要的。但这些派遣的监督员和维和人员必须在6月1日前到达津巴布韦,以发挥对这次竞选的监督作用。

茨万吉拉伊也强调说,他从那些遭受穆加贝迫害的人们那里汲取了力量,他将对这次选举全力以赴。

茨万吉拉伊对这次选举表示自信。“如果穆加贝认为他已经让人们臣服于他,那么在6月27日的决选中他将会感到意外的震惊。”

津巴布韦独立选举委员会5月2日宣布,由于茨万吉拉伊在3月29日的选举中未能赢得过半数选票,需要与现任总统穆加贝进行第二轮角逐。

自3月29日的大选以来,执政党和反对党的支持者之间一直冲突不断。反对党指控穆加贝政府操纵选举和运用由国家策动的暴力迫害反对派人士。茨万吉拉伊自4月8日以来就一直流亡国外,并寻求国际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