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诗集六四发行 蒋品超获言论自由奖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五日专电)“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理事、“六四诗集”主编蒋品超今天在洛杉矶指出,纪录新世纪以来不断高涨的中国百姓向共产政权争取自身权益活动的“维权诗集”,即将于十天后,即天安门事件纪念日发行。蒋品超因主编“维权诗集”,昨晚获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颁给“言论自由奖”。

历年获得这一荣誉的有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六四民运学生领袖王丹等。

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三年历史,自一九九零年开始,每年都选在“六四”纪念日前夕举办颁奖活动纪念一九八九年发生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前仆后继的民主运动。

蒋品超说,“维权诗集”自去年开始征稿、今年进行编辑以来,获得自由世界各方的支持,只有北京处心积虑加以破坏,在编辑过程中,部分流传于网路的文稿,自今年四月开始遭到中共当局在中国范围内下令严禁查堵。

“维权诗集”是一本以记载共产政权统治中国以后,中国百姓对自身权利的觉悟和捍卫,特别是新世纪以来不断高涨的民间维护权益的自发性活动。

蒋品超强调“维权诗集”的编印已经完成,六月四日当天将在美国东、西两岸和香港“维园”六四纪念烛光晚会上公开发行。

根据了解,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昨晚同时把今年的“人权奖”颁给目前被软禁的曾金燕和她入狱的丈夫胡佳。协会呼吁北京在奥运前释放所有非法遭到关押的维权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