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思凯加盟新东家 不急着开演唱会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六日电)事业重心逐渐移到中国大陆的歌手伍思凯,最近与丰华唱片签约,再度和当初挖掘他踏入歌坛的恩师陈复明合作;等忙完各项奥运及赈灾演出后,伍思凯将开始创作,至于大型演唱会则不急,他不希望为了赶流行而匆促开唱。

陈复明表示,前年知道伍思凯大半时间都在中国大陆,因此邀他到丰华唱片的音乐学院担任客座老师,后来在已故音乐人马兆骏纪念音乐会上,伍思凯献唱“心雨”,丰华老板张小燕觉得很好听,因此大力延揽。

伍思凯出道多年,拥有许多粉丝,“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分享”、“爱到最高点”、“生日快乐”等歌曲脍炙人口,为其他歌手作嫁的“情网”、“不只是朋友”等歌曲也传唱多年。

伍思凯目前是中国大陆选秀节目争相邀请的评审,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也受邀参与演唱。谈到选秀节目,伍思凯表示,参加选秀节目的年轻人都很清楚观众要看的是什么、评审在意的是什么,甚至有人知道要创造自己的新闻价值,所以参赛者都维持不错的水准。

他建议选秀节目参赛者,除了歌喉,最好在外表或个性也要有辨识度,台湾选秀节目歌手杨宗纬、萧敬腾、林宥嘉、张芸京等人都符合这些特质。

至于签约后何时推出新作,伍思凯和丰华唱片的默契就是“不订时间表”,让伍思凯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好好创作。陈复明还说,“小伍这两年甚至尝试戏剧演出,都赢得相当好的评价,所以公司也许先为他安排音乐以外的演出也说不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