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审理塞尔维亚被控种族灭绝案

星期一(5月26日)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庭,就克罗地亚指控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在1992到95年波斯尼亚战争时,犯下种族清洗罪,展开开庭辩论。

克罗地亚提起诉讼说,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对克罗地亚人进行系统性的屠杀灭绝,并且折磨该国公民,破坏财产。当时那场战争中至有10万人死亡。克罗地亚将要求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支付赔偿金。

塞尔维亚的辩护律师提波•维拉迪(Tibor Varady),辩称国际法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他表示,对方提起这件诉讼案时,塞尔维亚还不是联合国的成员,因此不受《种族灭绝公约》(Genocide Convention)的管制。

克罗地亚从1991年起开始争取独立,之后境内的塞族少数民族在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军队支持下,对克罗地亚人进行屠杀,并试图扩大赛族的版图。
克罗地亚在1999年提出这项诉讼,认为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对于强迫克罗地亚人离开家园、屠杀、折磨和破坏财产等种族清洗的行为,负有法律责任。

克罗地亚方面的辩护在星期二开始,一直持续到星期五。今年晚些时候法庭将会宣布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