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遇难学生家长抗议豆腐渣工程

四川地震中至少导致七千所校舍倒塌,估计有一万多儿童丧生,是这次灾难中死亡率最大的群体,25号四川绵竹很多在地震中死去子女的家长手持遗照,在街头游行抗议学校“豆腐渣”工程。他们其后乘坐巴士前往市政府投诉。媒体也是家长们投诉的对象,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杰姆斯阿瑞迪(James Areddy)上周在绵竹五福镇遇到死难学生家长全体给他下跪的场面。

在地震中遇难的绵竹市五福镇127名遇难学生的家长,打出了“天灾不可违,人为最可恨”的标语,并组织了哀悼和抗议活动。25号组队前往德阳市委请愿。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跪倒在队伍旁,请求家长留步,家长们并没有理睬。

家长︰“我们希望政府还我们一个公道,孩子怎么死的,死于危楼不是死于天灾的,你没看见当时惨烈,赈灾物质杯水车薪啊,钱根本没发下来嘛,官我们连面都见不着找谁要啊。”

在学校废墟的混凝土里全是铁丝,没有钢筋,因此家长们认为是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孩子。五福镇村民说:

村民︰“我们当地村民就是怀疑可能是政府或校方的责任问题,家长们打出来的口号就是孩子们不是死于地震而是死于危楼,昨天(25号)家长都跑到市政府去请愿,市委书记还给他们磕头。”

另外,向媒体申诉也成了目前在地震中痛失子女的家长们表达伤痛和愤怒的主要方式。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杰姆斯阿瑞迪(James Areddy)上周在五福镇遭遇了遇难学生家长全体给他下跪的场面。

采访:“很显然全塌了,当然镇上还有其他一些毁坏,但是,我看见那所学校什么都没剩下。看上去,和周围的建筑有着鲜明的对比。”

据报导,512四川大地震有七千所校舍倒塌,导致六千多名师生遇难,但中共官方对遇难的学生总数和死亡名单至今没有公布详细资料。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施萍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