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开放美国牛肉进口

韩国农业部长(CHUNG UN-CHUN)星期四表示,韩国将重启美国牛肉的检疫工作,并将在下星期解除长达4年的美国牛肉禁令,全面开放进口。

由于民众对狂牛病的恐慌余悸犹存,自5月2日以来,韩国民众每天晚上都举办烛光活动,抗议政府开放进口美国牛肉,自此不断上演抗议者与警方对峙的冲突场面。

对此,韩国农业部长星期四召开记者会,首先向民众道歉,抱歉带给全国民众带来很大的担忧。他表示政府已经为进口牛肉制订了新的卫生标准,并派遣特别调查团到美国。

“我们已派遣特别调查团到美国,检查肉品契约工厂与输出地点,并借着系统化的检疫工作,完全阻断可能造成狂牛病等危险肉品的进口。"

特别调查团已在26号完成美国牛肉工厂的调查工作,返回首尔。

调查队中一名来自国立科学检疫院(National Veterinary Research and Quarantine Service)的负责人表示,在美国的调查期间,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问题。

韩国曾是美国第三大牛肉出口国,自2003年美国爆发狂牛症之后,韩国下令全面禁止美国牛肉进口。韩国政府上个月同意全面开放美国牛肉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