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开始驱逐灾民离开救济中心

(新唐人在线报导)缅甸军政府开始将贫困的灾民驱逐出国家救济中心,原因似乎是担心灾民们要永远住在“帐篷村”里了。

“他们回到自己的家中会更好,家里的状况会更稳定。”一名政府官员在一间帐篷旁边说。他告诉那里的人,需要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之前把东西清理好走人。“在这里,他们需要依靠捐助物资,这种情况不稳定。”

当地人和救援工作者称,政府正执行一项大规模驱逐计划,皎丹附近的39个灾民营地在此计划范围内。皎丹位于缅甸首都仰光南部的30千米处。

“我们以前就知道早晚得走,但是我们当时还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援助,” 21岁的三轮车夫Kyaw Moe Thu一边说一边从帐篷中走出来。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他的5个兄弟姐妹,其中最小的只有两岁半。

Kyaw Moe Thu一家拿到了20根竹竿,还有一些防水油布,用于重建他们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的家。在那里,死亡或失踪的人数已达13.4万人。

“现在,我们很失望。” 他说。

风暴发生的4个星期后,联合国称缅甸240万受灾群众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得到了政府、国际组织或当地救援团体的援助。现在,仰光的国际救援团体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说是在伊洛瓦底江的国家救济中心,正在发生着驱逐灾民的事件。

联合国表示尚不清楚情况是否属实。“我们当然不同意让难民过早回家,那里还没有救援设施,我们无法接受任何强迫或强制性的行为。”联合国发言人阿曼达・皮特(Amanda Pitt)在曼谷说。(Reuters New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