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权组织吁运动员关注人权

国际大赦法国分部5月31日下午,在巴黎路易-路梅尔(Louis LUMIERE)体育场主办“人权奥运”的大型集会活动,与会的多个人权团体抗议中共没有兑现改善人权的承诺,并以“落实公正审判”、“停止执行死刑”、 “表达自由”的三个主题六组真人模拟的画面,揭示了中共仍然以司法不公正、践踏人权和封锁媒体自由的方式,来面对将要举行的北京奥运。呼吁运动员借北京奥运之机加入到关注中国人权的行动中。

活动中,本台记者就四川地震后,国际人权组织仍有抗议中共践踏人权的活动,却被中共宣称中国人民处于悲痛之中,国际人权组织不适宜做是攻击中国人的活动。

就此国际大赦法国分部主席珍妮维耶芙·加利戈丝女士(Genevieve Garrigos)说,国际人权组织没有攻击中国人民,恰恰相反,是为了帮助中国人民能享有人权、自由。

曾获得澳洲网球公开赛亚军的法国网球运动员密沙勒·杰弥阿兹(Michael Jeremias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两回事,中共践踏人权也要反对。”

法国盲人运动员阿拉德吉·巴(Aladji BA)在演讲揭露中共在2006年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非法关押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

大纪元时报记者在接受法国电视5台采访时表示,奥运期间大纪元将关大量揭露中共践踏人权和著名人士在中国的相关报导。

在“人权奥运”的大型集会活动上,与会者在每一个展出的“落实公正审判”、“停止执行死刑”、“表达自由”的三个主题六组真人模拟的画面 时,都高声呼喊口号,以揭示、警示人们中共仍然以司法不公正、践踏人权和封锁媒体自由。在最后,他们打着“尊重人权”,维权人士胡佳、师涛、陈光诚等的大 型照片,围绕运动场游行两周。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章乐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