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闻解毒》第四十六期

《大陆新闻解毒》第四十六期

46集开场白:

1.中共总理温家宝23日到四川绵阳市探望北川中学的师生,并在黑板上写下“多难兴邦”4个字 。北川中学舍不得擦, 经绵阳市文物局派员勘查后,已用有机玻璃把“多难兴邦”几个字保护起来, 打算永久保存。

北川中学是这次地震中伤亡最惨重的学校之一,全校2800名学生中,有超过千人罹难。 很多班级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同学,甚至有的班级已经没有人能来上课。 作为总理,温家宝以“多难兴邦”来勉励幸存的孩子们振作起来,积极面对人生本无可厚非,但校方和当地政府对这四个粉笔字视如圣迹般的态度,更反衬出那些无数失去的生命之渺小和悲哀。

再说,其实“多难”与“兴邦”之间似乎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多难”未必就能“兴邦”。纵观当今世界,那些被公认的欧美强国并不“多难”,而那些“多灾多难”的贫穷小国离“兴邦” 也十分遥远。问题是要找出“多难”的根源,并除去这个祸根,才能真正的“兴邦”。显而易见,从49年到现在,天灾救灾不力且不算,仅就“人祸”而言,从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大饥荒、到文革、64和迫害法轮功,中国人民的“难”无一不是中共造成的,所以,中国要真正“兴邦”,只有除去中共这个祸根才有可能。

对中国人民而言,把“多难兴邦”改为“除共兴邦”才更准确,更值得保留,更有意义。

2.面对学校建筑是豆腐渣工程而造成大量学生死亡的批评,四川省教育厅反应异常迅速,几天之内便对7000多所学校倒塌校舍做了初步调查和评估,在其归纳的几点倒塌原因之中,把教育部门和建筑商的责任推的一干二净,上万幼小的亡灵丝毫不能唤起中共哪怕一点点的廉耻。我们来看看中共归纳的几点:

一、这次地震首先是超过了预计强度,学校校舍抗震难以抵御如此强烈的地震。

——显然这个排名第一的责任是老天爷的。

二、灾情发生在上课期间,集体伤亡人数比较多。

——这个责任在于地震的时间不对,地震应该选择在集体课外活动时间。

三、学生上课时集中在教室,楼面负荷大,疏散时又集中在楼梯间,这些走廊、楼梯相对来说是建筑比较薄弱的,所以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这个责任在于学生自己,疏散时乱跑损坏了楼房!难道孩子们应该原地不动或从窗户跳出去?

面对这样无耻的政府,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为了给死去的子女讨个公道,5月26日,四川省绵竹市富新二小127名遇难学生的家长手捧子女的遗像前往德阳市委上访,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对倒塌的教学楼质量进行鉴定。面对上访的人群,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跪在队伍旁,请求家长们停止上访。但失去子女的家长们则不为所动。

可以预见,会有越来越多失去孩子的家长将加入到访民的行列,但也不难预见的是,下一步等待他们的可能不是下跪的官员,而是抓人比救灾来的迅速的警察,和建筑比学校坚固的中共的大牢。

3.台湾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日前率团到大陆参观访问。虽然吴伯雄不是第一位重回大陆的国民党主席,但“执政党”领导人的角色与功能显然不同于当年在野的连战。5月27日,吴伯雄一行人来到南京中山陵,向孙中山 “报告”,国民党已在台湾拿回执政权。并当场挥毫题了八个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

吴伯雄表示,他在2000年11月曾到过中山陵,当时国民党在台湾刚失掉执政权,他说“面对总理,我觉得真是非常惭愧!”而 “今天来到这里,禀报总理在天之灵可以安心,我们会好自为之”。吴并解释说, “人民最大”是国民党竞选胜利以后,对台湾人民所作的承诺。

事实上,在已经建立了民主体制的台湾,不管谁上台,恐怕都要以人民为大,否则将会失去政权。相信对于丢掉政权达八年之久的国民党,现在说出“天下为公,人民最大”这句话应该是由衷的,甚至是为保住执政地位所必须的,这与忽悠大陆人民的“立党为公”“以人为本”的空泛口号有着本质的不同。

需要提醒吴伯雄先生的是,在大陆人民能够享有与台湾人民同样的民主自由之前,中山先生的在天之灵恐怕不会安心,因为那才是他毕生的追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