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边境爆发神秘传染病 数十儿童不治

(中央社首尔三日法新电)设在首尔的援助团体“好友”今天表示,神秘传染病正在与中国接壤的若干北韩边境城镇蔓延扩散,已造成数十名儿童不治。该人道团体指出,这项高度传染性疾病已引发健康警讯,自四月二十七日以来在北韩东北城市会宁,估计每天造成五到六名儿童丧生。

在北韩境内活动的该人道团体又说,北韩卫生当局一直未能阻止疫情蔓延或拿出正确诊断或治疗对策。

该人道团体引述一名医生表示,北韩医生怀疑是禽流感或手足口病肆虐,且“禽流感正在扩散”。

“好友”引述另一名医生表示,手足口病可能是自中国传入,该疾病已在中国境内造成数十名儿童死亡。

前述北韩医生又说,疫情主要是在国营托儿所和幼稚园蔓延,迄未接获成人感染案例。

“好友”表示,疫情已扩散到其他边境城镇,感染病患出现诸如发烧、咳嗽、喉咙痛和食欲不振等流感症状。

继南韩境内今年再度爆发禽流感疫情且不断蔓延扩散后,贫困的北韩随即展开全面防范禽流感行动。

北韩境内于二零零五年爆发禽流感疫情期间,曾扑杀二十一万只禽鸟并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计划,其后北韩迄未传出新禽流感案例。

南韩自今年四月一日再度爆发禽流感疫情以来,目前仍竭力设法遏阻疫情蔓延扩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