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陈西欲赴京悼“六四”被公安扣留

(本台消息)中国贵州省著名的民运人士陈西,5月31号准备搭机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献花,悼念“六四”受难者,被当地公安人员强行拦截,并扣留在当地派出所10小时左右,于1号凌晨2时左右被押送回家。

民运人士陈西告诉记者,当地公安人员在机场强行绑架他到本地派出所扣留时,未说明任何理由,只是告诉他是按上级命令行事。

陈西说:这次因为我要到北京去悼念在‘六四’惨案之中遇难的先驱,同时我要维护我自己的权益。因为‘六四’对我来说,我也是一个受害者。他们没有理由,理由就是接到上级的命令,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奥运会,不准我到任何地方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运人士表示,他参加过1989年的“六四”民主运动,之后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和迫害,今年因为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控制的更严厉,悼念“六四”的活动都被阻碍,所以心情特别难过。

民运人士:尤其是年轻人更应该知道多花点时间去了解这些真相,这是一民族的苦难嘛,追求民主事业当中,他们被牺牲,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他们能够参与进来,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

贵州民运人士李任科也指出,在北京奥运即将举办之际,中共当局对异议人士的加紧打压,说明这个奥运对中共来说并不是他们所宣传的“好运”。

李任科:从他们现在这种做法来看,加紧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和限制,实际看来他们已经很慌了。

陈西先生1989年学潮期间成立“爱国民主联合会”被中共当局判刑三年,95年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贵州分部”,并要求平反“六四”遭判刑十年。2005年出狱后,于7月29号公开声明退出中共。

新唐人记者李文 李明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