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民众参与传递“人权圣火”

近日有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参与传递“人权圣火”,他们认为这次地震造成重大伤亡,主要是豆腐渣工程害死很多无辜的学生,还有中共不重视人命,事先知情不预报,救援和赈灾又不力,目前很多灾区的民众,吃住都成问题,最基本的生存权都受到威胁,所以灾区的民众都欢迎“人权圣火”的到来。

参与传递“人权圣火”的汪先生表示,腐败的豆腐渣工程害死很多无辜的学生,所以灾区的民众要勇敢的站出来争取人权,他穿上印有人权圣火标志的T恤,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大陆网路上也出现拍卖人权圣火的T恤了。

汪先生:灾难主要是人为造成的,这是中共他们的腐败造成的,体现出大陆没有人权,所以弱势群体住的那些房子都是质量相当差的,所以他们更要为自己争取人权,我第一次穿那T恤的时候,我故意去那成都最繁华的地段走了几圈。

另一位参与传递“人权圣火”的灾民叶先生,他的家人至今还埋在北川县城废墟里,他气愤的表示,共产党不重视人命,事先知情不预报,救援和赈灾又不力,所以灾区民众都支持人权圣火的到来。

叶先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基本生存权都没有,所以我们支持人权圣火,大地震之前就有人预告有地震,把中国人当成一个人在看待的时候,他就不应该这样,把这个消息隐瞒下来,他的目的就是保奥运。

支持“人权圣火”在灾区传递的李先生表示,很多灾区的民众,吃住都成问题,最基本的生存权都受到威胁,所以灾区的民众都渴望“人权圣火”的到来。

李先生:这个“人权圣火”是他们需要的,灾区人民现在首先他是要物质上吃饱肚子,但是吃不饱肚子没办法生存下去,人的生命权高于一切,这是政府应该做的他没有做。

据大陆官方公布,截至6月2号为止,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019人遇难,373573人受伤,失踪18627人,受灾人数近4600万人。

新唐人记者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