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数学竞赛 台湾勇夺国际组金牌

台湾学生数学能力国际上不断展露光芒,台湾两支代表队不仅破天荒获得高中数学竞赛(AMRL)首度邀请参加A组比赛,台湾B队也拿下国际组金牌,同时台湾B队的成绩,也足以获得B组与西区的金牌。

今年A组共有四十二队参赛,B组则有八十五队,九九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何焱铭强调,今年台湾两支代表队有两点特色,其一是成军时间短,培训次数少,第二是平均年龄比过去年轻一点五岁,是最年轻的队伍,但是进步幅度也最明显。

九九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何焱铭: [ A组是被国视为精英队伍,他们的参加队伍是经由州政府批准,由学校特别挑选,每周固定培训。在B组里面,我们已经连续十年拿下冠军,所以这一次美国破例,首度邀请台湾
队列名A组,结果我们还是进入美国A组精英队伍的前十五名。]

明道高中一年级生魏佑霖指出,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认识很多厉害的人及团队合作 。

魏佑霖:“能够看到很多比自己强的同学,然后跟他们去学习自已比较不足的地方。团队的一些合作,还有配合领导老师,这些显得更为重要,然后就是说能够学到很多,自己一个人学不到的东西。”

新唐人电视台 邱雨农 台湾台北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