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大学生王嬿妮 入围以色列学生影展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六日专电)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电影系学生王嬿妮,自编自导剧情短片“风中的秘密”入围“第十二届特拉维夫大学国际学生影展最佳导演等五奖项。颁奖典礼明晚八时三十分在特拉维夫市的电影艺术厅举行。

特拉维夫大学国际学生影展为双年展,属目前国际间颇具规模的学生影展,今年共有一百多部世界各地影片受邀参展,为历来参展片数最多的一届。

亚洲地区受邀参展者,包括香港两部及中国大陆一部,台湾则由台艺大电影系推荐王嬿妮获选入围,可角逐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著剧本、最佳电影艺术及评审团大奖,共五项国际竞赛奖项。

王嬿妮表示,就读大一时即已完成风中的秘密剧本草稿,纪念过世的父亲,毕业时技术较成熟才开始筹拍,“这不仅是部电影,它更是我追思爸爸的仪式,也是我抒发对他思念的一道出口。”

据主办单位对王嬿妮透露,当初在挑选参展影片时,风中的秘密以名列前茅的高分入围。她说,一般大众对以色列的印象多源自于政治、军事和宗教,事实上以色列政府相当重视艺术及电影电视教育,能入围特拉维夫大学国际学生影展非常高兴。

除获得特拉维夫大学国际学生影展的入围肯定,王嬿妮执导风中的秘密,先前也曾多次受邀参加国际知名影展,包括夺得“国际儿童人权影展”竞赛片首奖,慕尼黑、温哥华、海森威、南方影展、女性影展、釜山影展等。

对于明晚的颁奖典礼,她说,一切平常心以对,能“以影会友”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