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卡赛缺乏作为 美欧同感失望

(中央社华盛顿七日法新电)“纽约时报”今天报导,美国官员对阿富汗总统卡赛日益感到失望,指卡赛无力解决阿国的许多问题。

时报说,即连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层官员都在接受访问时质疑,卡赛担任总统是否“受到信任和有担当”。

该报引述这位不具名官员的话说:“当然他是个好人,因此只要他担任总统,我们就会支持他。但我们政府内部已议论纷纷,谓我们可能必须爱之深责之切,催促他去做正确的事情。”

不愿具名的一位欧洲外交官说:“我们遭到了标准的施政问题,那就是仰赖一个有问题的人物。”

纽约时报指出,这名外交官将美国支持卡赛与美国支持巴基斯坦总统穆夏拉夫相提并论。

美国官员表示,对卡赛拒绝逮捕经营阿国鸦片交易的毒袅,尤其感到失望。许多国际观察家认为,塔利班组织就是利用鸦片交易来助长其东山再起。

时报指出,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某些官员表示,布希总统应利用美国对阿国援助的财政杠杆来要求卡赛,加强取缔贪污。

该报说,也有一些官员质疑,在阿国并无其他亲美领导人可取代卡赛的情况下,美方是否应对卡赛采取比较强硬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