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纽约汽车罚单猛增

近来很多民众都感到,不论是停车或行车,吃罚单,不仅频繁,而且罚款数额很高,尤其是许多有语言障碍的新移民,在不明交通法规的情况下吃了罚单,纽约近期汽车罚单的数量比同期增加了许多。

据统计,今年1月至3月,纽约交通警察共开出253万多张罚单,比去年同期增长8%,即多开20多万张罚单。市府仅这一项罚款的收入也从去年的15,000万元上升到16,200万。

罚单数量激增与纽约警察局增加交通执法警察的人数有很大关系,2004年警局有1,900名交警,目前则有2,800名,到6月13日会有另外238名新警察加入,但是警局发言人否认市局在进行罚单闪电战。

近期汽车罚单的激增也引起了司机们的不满,向被罚司机提供法律援助的组织的“停车罚单(Parkingticket.com )的创建人说,他收到的客户电话比以前多多了,愤怒的司机更多是向美国汽车协会 (AAA) 投诉。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