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救灾归来 房屋遭强拆成废墟

济南市民冯建国自愿到四川参与救灾,六月三号风尘仆仆的刚从绵阳回来,却看到一家四代居住了上百年的房屋已经成了一堆废墟,就跟灾区的景像一样,原来是区委和公安局局长亲自带队来,把房屋强拆了。而事先冯建国本人都没能为此说上一句话。家中还有80岁的老母和一岁的孩子,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呢?

冯建国的弟弟冯建新告诉记者,他的哥哥自愿到灾区救灾,是他打电话让他回来商量解决搬迁的事。想不到地方政府滥用公权,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六月三号上午非法强拆了房子,哥哥回来看到的是跟灾区一样的废墟。

冯建新:来了一班人把门砸破了,一下把我扑倒了,把我打倒了,想到太可怕了,我现在无家可归了,我是前年才刚刚结婚,我家庭比较困难,我们一家六口人包括我哥他在绵阳那里运送物资。

附近居民张女士描述当天强拆的情况是区委和公安局局长亲自带队来强拆,当地这种情形很普遍,但是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

张女士:济南市公安局政委,他亲自指挥三百个人撬开砸开以后,就把人家控制起来了,他都官商勾结的,他就用国家机器来打砸老百姓,人家有80岁的老母,还有一岁的孩子,现在打砸的老百姓也是灾民,他们的苦难谁来管呢。

张女士也表示,安置的条件很不合理,完全不考虑老百姓生存空间的问题。

张女士:他哥哥看到汶川地震灾害这么厉害,到那儿去救灾去了,根本就没商量,6月3号就把人家那个给拆除了,人家270多个平方米的房子吧,城中心最繁华的地方,他给人家的房子是在市郊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叫他家里怎么住呢,我们感觉非常的愤怒。

据了解,冯建国的房子在济南市大明湖边域前高墙后街一号,房屋具有合法的房产证,一家四代人在这里居住已达上百年的时间,六月三号那天,当地还有另外三户居民同时被非法强拆。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