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燃油短缺 司机加油排长队

在香港卡车司机抗议燃油价格上涨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计之后,严重的燃油问题也在大陆各地浮现。 虽然当局没有抬高燃油价格,但却让供应短缺的问题日益严重,包括北京在内的许多大城市都出现了司机大排长龙等待加油的情形,有的排队车阵长达5、6公里,卡车司机表示,问题相当严重,他们有时等待了一天,也无法加到油。

近几个月来,中国大陆燃油短缺情况逐渐恶化。各地都零星出现了加油站加不到油的情形。 虽然国营石油公司为了应付当局的政策,加油站仍刻意以标价售油,但各地的供应量却大大的减少了。目前全国各地的炼油厂无不减少工作量,以减少自身的损失。

而受害最深的司机们则只能在北京街头大排长龙等待加油。卡车司机顾先生说:"现在要帮卡车加油很困难,我们必须排队等待长达5、6公里,有时我们排了一整天也加不到油。"

从五月底国际油价攀升到一桶130美元之后,中国开始实行严格的石油定量配给。

尽管亚洲许多国家政府先后调涨了燃油价格,但分析人士认为,在北京正在经历10年来最为严重的通货膨胀的时刻,目前不太可能对提升油价采取立即的行动。因为当局害怕一旦允许燃油价格自由浮动,会进一步扩大通货膨胀,对经济造成无法弥补的影响,进而造成整个社会的动荡。

虽然,国营石油公司的加油站价格没涨,但司机们加不到油,生计依然受到了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