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国策银行长薪资将锐减三至四成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二日专电)随着南韩国公营企业首长薪资过高的舆论谴责,南韩企划财政部决定将国策银行─产业银行、进出口银行、企业银行等银行行长年薪,调降至三亿二千三百万韩元(约三十二万美元),分别锐减百分之四十二点四、三十八点三和三十二点一。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企划财政部今天宣称,由于社会上谴责公共机关高级干部的年薪过高,因此,将收入结构简化为基本年薪和奖金。机关负责人的年薪比过去平均减少三千一百万韩元、降减百分之十六点三,监察人员年薪也平均减少四千七百万韩元、调降百分之二十六点七。

相对的,韩国电力社长年薪从两亿零七百万韩元,上升至两亿三千七百万韩元,上涨百分之十四点四。

根据修改案显示,公共机关负责人的基本年薪将被调整为一亿零八百万韩元,相当于政务职次官级(政务次长级)公务员的基本年薪;国策银行、信用担保基金及技术信用担保基金等金融机关负责人的年薪,被调整为相当于次长级年薪一倍半的一亿六千一百万韩元;资产在五十兆韩元以上、职员在两万人以上的大型国公营企业社长年薪调整至一亿一千八百万韩元,相当于次长级的百分之一百一十。

至于监察人员的基本年薪,将达机关负责人平均年薪的八成。

对于奖金,政府根据机关的性质和经营业绩,设定了不同的支付比率。国公营企业可支付前年度基本年薪的百分之两百,准政府机关最高可发放基本年薪百分之六十的奖金,金融型准政府机关可发放基本年薪的百分之一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