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侵台北市 消毒大作战

(本台消息)肠病毒风暴侵入台北市,昨天士林已经确定有一名五岁男童感染,通报的疑似感染人数也超过两千名。台北市决定今天起,针对全市将近一千个国小幼稚园托儿所,连续四周进行全面消毒,同时也把停课标准,从七天提高到十天。

戴上口罩护目镜,背起装满稀释漂白水的喷雾机,全副武装的清洁队员,展开消灭肠病毒大作战。从教室门把,到课桌椅,再到外头的楼梯扶手,甚至洗手台水龙头,这些小朋友容易用手接触的地方,通通不放过。

幼稚园这一头,不管是游戏区地板,还是玩具塑胶球,也全部仔细喷。连厕所的角落也要消毒到。

对抗肠病毒,北市153个国小、700个幼稚园、托儿所,将利用连续四个周末全面消毒。只要出现可疑案例,停课标准也要从7天提高到10天。这么紧张,是因为前一天全台又暴增八起重症病例,而其中一起就在台北市

目前全国累积达192例,其中有7人死亡,受疫情波及停课的将近五百个班级。防疫不光在校园,家里头也要动起来。最简单的要求,就是随时提醒孩子勤洗手,一起对抗肠病毒。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