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隐瞒灾情 偏远地区靠自救

四川地震重灾区绵阳山区,据当地民众表示,有的地方到现在还没有任何救援,当局故意隐瞒灾情,不让外界知道,山里逃出来的民众也表示他们的房子全倒了,全靠民众自救,基本没有生存条件了,只好出外打工维生。

绵阳安县县城萧先生告诉记者,绵阳山区灾情惨重,有的地方到现在还没人管,根据山里逃出来的人说,很多伤员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而死亡,甚至饿死的都有可能。

萧先生:好多人他们冒着危险出来了,他们说里边是人间地狱,农民的房子全塌下,真的是没有吃的没有喝的,有的地方他故意隐瞒的重灾区,他没有被外面的人知道。

安县塔水镇范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子全倒塌了,对外交通有些路到现在还没通,通讯也还没完全恢复,家乡已经没有生存条件了,只好出外打工维生。

范先生:我们这里什么灾物都没发嘛,打工的在外面百分之七十好像,真正到老百姓手里的没什么东西了,你看家里面什么都没有,我不跑出来打工那能生活吗,光靠政府那点救济,早就饿成白骨头了。

范先生还到茶坪乡探视岳母,目前当地很多人都已经撤离至安县的小坝镇,留下来的人都靠自救。

范先生:山垮下来把河堵住了,里面水流不出去就涨水了,我们出来都是浮水出来的,那边严重的很,全部有的好多人都砸死了,人都找不到,搬到外边呗,基本上能够种粮食的自己种粮食自救嘛。

据报导,安县茶坪乡紧邻北川和茂县两个重灾区,90%以上被夷为平地,伤亡惨重,县城至茶坪途中因山体滑坡形成的围堰湖,直到6月初才泄流。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