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团体庆祝昂山素姬生日及妇女节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Fremont采访报导】缅甸美国妇女联盟于日前在旧金山东湾Fremont市,为仍被缅甸军政府软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庆祝她的63岁生日,同时庆祝缅甸妇女节,并表扬为缅甸的民主自由奋斗和最近缅甸风灾中做出贡献的勇敢女性们。受邀的各宗教代表共同为缅甸的自由和昂山素姬的获释举行了祈祷仪式。

缅甸美国妇女联盟主席梅波.童:“这是昂山素姬的生日,她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的领袖。”

昂山素姬因倡导非暴力争取自由民主,而获得全世界民主国家人民及政府的尊敬,美政府授予她2008年国会金奖。已故国会议员,著名人权维护者汤姆‧兰托斯的长期助手玛格瑞‧法拉尔,特地为此前来致词,“这是美国国会能给予平民最高的荣誉。” 该奖项自美国开国以来,只颁发过139枚。

缅甸军政府独裁统治,导致了僧人番红花革命,并拒绝世界各国对遭受风灾的缅甸人民的援助,遭到各界谴责。而缅甸最大的支持者中共利用否决权,阻挠联合国援助,导致目前缅甸情况十分恶劣。

缅甸美国妇女联盟成员雅士米.沃亚:“因为中共不帮助,我们这个组织也曾经写信给胡锦涛。”

玛格瑞.法拉尔指出,要改变缅甸的情况,必须改变背后支持缅甸军政府的中共势力。

缅甸著名的爱国歌手玛玛.亚的母亲和昂山素姬的母亲是好朋友,当天她为大家讲述了昂山素姬的故事,并带领全体与会者唱缅甸国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