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务实、开放、松绑的政府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陆芳、熊斌采访报导】马英九总统今天18号在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第22届第3次会员大会致词时向会员们强调,未来政府将是一个更务实、更开放、努力松绑的政府,在经济发展上保证做到成长、永续及公义的目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企业界感觉到政府管制稍多,我觉得政府要做的是提供一个可以让企业界挥洒自如有效经营的空间,让他们充分的发挥,不要过多的限制。”

在节能减碳方面马总统也指出,台湾虽非京都议定书缔约国,但作为全球第16大贸易国,如果对议定书的要求不予理会,以后出口可能受到制裁的,所以预计2016至2020年要下降到2008年的排放量、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继续维持企业的竞争力。

总统马英九:“我们也不能忽略国际情势,还有21世纪所面临重大危机,例如全世界在节能减碳﹔因此除了要经济成长,也要永续环保,不只要有环保政策,也要做到政策环保。”

马总统还强调,政府也要清廉,让公务员减少不必要的应酬与馈赠,“新加坡做得到,我们也做得到”,同样地政府并非只要扩大内需而已,也会改善国际金融环境。

总统马英九:“把我们国际金融环境改善,让台湾不仅要深耕本土、结合亚太、更能布局全球。未来政府一定是一个更务实、更开放、努力松绑的政府,在经济发展上保证一定要做到成长、永续及公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