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水怪”上岸几天化成水 难倒专家

【新唐人在线报导】这些天,福州沿海冒出不少外型如水母的不明物体,每个几十公斤重,在水里是灰色的,捞上岸变得果冻状,再过几天化成一滩水?它们究竟是啥,连生物学专家也被考倒了。

据海峡都市报报导,几名钓鱼者捞起一个“大水怪”。它是圆形的,近半米长,铁灰色的外表上布满小疙瘩。仔细观察,还能见到底部长着许多“小触角”,随着水流在不停地摆动着,有点像水母。“好沉,起码有五六十斤重。”两个汉子费了好大的劲,才用捞网捞出水。

家住附近的不少街坊都去看热闹,“哟,那东西怪可怕哩,在水里是灰色的,捞起来就变透明了!”

不料,“大水母”刚捞上岸就碎成几片,上半截是几近透明的果冻状物体,下半截则布满“血丝”。“放一段时间,它就会变成胶水一样的东西。”附近居民16日下午看他们捞上来的一个“大水母”,已经变成一滩水,里面夹杂着绿色丝状物。不远处,一个足球大小的“水母”,正在湖里浮动。“好像它们不会游动,只是随着水流在飘动,长得特别快”,附近居民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