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日熄灯 70多个亚洲城市促环保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6月21日是夏至日,是一年中日照最长的一天, 今年的夏至晚,你在做什么呢?

据英国BBC报导, 今年夏至日,香港、东京、台北、首尔、上海、北京等70多个亚洲城市举行“6﹒21亚洲熄灯日环保活动,倡导节能减排、爱护环境。晚上8点半,70多个亚洲城市举行“熄灯一小时活动”。

香港

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100多座大厦21日晚8点半熄灯1小时。

BBC驻香港的记者英格兰说,随着锣鼓齐鸣,港岛中环、湾仔、铜锣湾一带许多建筑物的灯光熄灭或变暗,其中包括很多座地标式建筑,包括银行、酒店、写字楼和政府办公楼。

香港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够照﹒熄灯”晚会。

该组织说,“‘够照’有两层含义,不仅在字面上表示灯光不必太多,够照就好﹔在广东话里,它还有相当于‘厉害’的意思,是香港市民可以理解的一种幽默。”

台北

据台湾媒体报道:超过13万台湾民众21日晚响应荒野保护协会发起的“夏至关灯”活动,走出户外,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夜晚。

据荒野保护协会估算,“夏至关灯”活动共省下约28万度电,减碳约一百七十八公吨。

参加这次活动的台北101大楼还准备从即日起,每天提早一小时关掉墙外大灯。

多个城市

东京铁塔、韩国首尔塔等标示性建筑都参加了这次关灯活动。

上海、厦门、郑州、成都等城市的很多市民也积极参与了熄灯的活动,关闭家电,走出家门,参与各类社区环保活动。

北京长安街沿线部分立交桥关灯两小时,一些社区、企业、商铺关灯一小时。

昆明举办了“熄灯两小时”的“不插电”户外音乐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