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渡轮沉没 八百多人生死不明

菲律宾一艘载有845名乘客和船员的渡轮21日遭遇台风后沉没,目前已经找到32名幸存者和几具遇难者尸体,其余船上人员生死不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寻找他们

菲律宾官员说,这艘从马尼拉出发前往宿务的渡轮21日晚遭到台风袭击,引擎发生故障,后来在中部朗布隆省附近海域翻船。

稍早时曾经有4人游到岸边获救,后来又有28名幸存者乘坐一只救生筏在大海上漂流了24小时后获救,使得获救总人数上升到32名。

不过,渡轮的主人22日表示,船上乘客和水手总共有845人,因此仍然有超过800人失踪。

乘客亲属们焦急地在岸边等待消息。一位叫海蒂(HEIDI LAUREL)的乘客家属情绪激动的说,“这些该死的渡轮到最后是一点用也没有。”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说,对失踪者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然而台风带来的恶劣天气使得救援船只无法靠近出事地点,救援行动非常的困难。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2日发表讲话,要求彻底调查这艘渡轮为何在台风预警发布后仍然被允许开航。

“风神”台风21日登陆菲律宾后,已有155人在台风袭击中丧生, 台风将于星期三(25日)在中国广东东部和福建南部沿海登陆,希望中国大陆沿海居民及时做好防范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