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布邓:辛巴威可能爆发种族屠杀

(中央社伦敦二十四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刊出的一项访谈,前驻波士尼亚最高代表艾布邓表示,种族屠杀是辛巴威持续动乱的“可能结果”。

艾布邓对“泰晤士报”表示,军事介入辛巴威必须是一个选项;艾布邓是前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魁,也曾经是联合国派驻阿富汗特使的人选。

艾布邓目前是英国上议院成员,访谈引述他的话:“辛巴威的情势会恶化到可能爆发种族屠杀的程度,就像卢安达的状况”,他所指的是一九九三年在卢安达发生的种族屠杀。

他补充指出,如果情势恶化到这个程度,军事介入必须是一个选项,而过去曾经是辛巴威殖民统治者的英国,可以扮演“关键角色”。

辛巴威情势持续紧绷,反对党领袖崔凡吉莱宣布退出二十七日的总统决选后,已进入哈拉雷的荷兰大使馆避难,崔凡吉莱表示,由于暴力冲突不断,这场选举应宣布“无效”。

泰晤士报也报导说,英国有两项与辛巴威选举有关的应急计划,其中一项涉及派遣部队到辛巴威;这个报导没有引述消息来源;对于“法新社”的求证,英国国防部和外交部不评论这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