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韩国】南山 / 闵妃

【新唐人2008年6月26日讯】【你好韩国】(38)南山 / 闵妃:现在的南山顶上八角广场曾有一座国师堂。

五月洋溢着幸福的气息,是流泛着春晖的明媚,也是温柔慈爱的季节。在美丽的季节里我们为您准备了游览南山公园;闵妃的册封仪式等节目。下面请您赶快进入我们的节目。

南山:
位居海拔265米高并且绿荫密布的南山公园,山顶上还耸立着236米高的汉城塔,每40分钟环绕一周的瞭望台可以俯视首尔全貌,晚间登临其上可看到首尔市的万家灯火有如花团锦簇,天晴时,甚至还可以远眺仁川绿海。据说现在的南山顶上八角广场曾有一座国师堂。在1925年日帝时代被日本人拆毁了国师堂。为了提高公园的功能,韩国政府从1991年到1998年,进行了8年“复兴南山”的工程。今天我们就把美丽的南山公园介绍给大家。

闵妃:
闵妃生于1851年,是100多年前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朝鲜王朝的皇后。1866年3月,朝鲜国王要大婚,闵氏女被正式册封为王妃,这年她16岁,高宗15岁。入宫后,闵妃严守国母仪制,克尽为媳孝道,很得翁婆满意。今天我们就一起去“老乐堂”参加闵妃的册封仪式。

在当今物欲横流、心浮气躁的经济社会里,各种压力不断加大,有些人心理有些扭曲,有时甚至失去了自我!因此,就让我们在美好的季节里静坐常思己过,闲谈时莫论人非。记得有人说能受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敬君子方显有德。一首好听的歌曲为您结束今天的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