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潜水潜到宝 珍罕巨鲍被拒入境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七日电)俗话说:“有钱难买两头鲍。”没想到比“两头鲍”更罕见的超大美国鲍鱼近日出现在广东省东莞市常平口岸。但这些巨鲍没有受到“礼遇”,由于属于违禁商品,在美国潜水抓到巨鲍的中国大陆旅客无法把这批“宝物”带入境内。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东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七只美国巨型鲍鱼。

报导指出,每只鲍鱼大概有两个摊开的手掌大,更让他们吃惊的是,这批鲍鱼的总体重量约七公斤,平均每只足足有一公斤。

检疫局人员表示,带巨鲍进来的旅客是常平本地人,刚从美国旅游回来。他在洛杉矶潜水,抓到这批巨鲍带回境内。

检疫局人员说,鲍鱼属违禁动植物,禁止入境。根据规定可以将这批巨鲍直接销毁,但由于价值较高,工作人员没有这么做,要求将这批巨鲍退走。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两头”的鲍鱼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常平旅客的鲍鱼,每只平均有一公斤重,足有“两头”的四倍大,极为罕见。

鲍鱼的等级按“头”数计。所谓“头”约合655克,有大小均匀的鲍鱼多少只,如两头、三头、五头、十头、二十头等。头数越少,鲍鱼体积越大,价格也越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