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社集体罢卖阿联酋航空机票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七日电)香港旅游业议会不满阿联酋航空公司削减旅行社代理机票的佣金,今天呼吁全港旅行社从七月一日起,暂停代理阿联酋航空的机票查询和请票服务为期一个星期。

旅游业议会表示,早前接获阿联酋航空公司通知,表示由于油价高涨,从七月一日起调高票价百分之六,同时削减给予旅行社代理机票的佣金百分之二,由百分之七减至百分之五,引起旅游业议会不满。

议会担心其他航空公司会跟随削减旅行社佣金,导致旅行社盈利大幅减少,议会今天与八家旅行社会员代表开会商讨后,决定于七月一至七日期间,暂停向顾客提供阿联酋航空的查询及订票服务,并会尽快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商讨进一步行动。

阿联酋航空发表声明表示,对于旅游业议会呼吁旅行社暂停代理售卖该公司机票感到遗憾。公司在考虑旅游业界利益的同时,也要保持公司的竞争力。即使他们调低予旅行社的佣金,旅行社在售卖阿联酋航空的机票时仍有利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