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盟委员交接典礼 秘书长李勇表心声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在大纽约地区三民主义大同盟交接典礼上,大同盟秘书长李勇在发言中针对近期法拉盛事件法论功学员的遭遇表达了他的心声。

今天,在三民主义大同盟新旧主任委员交接典礼上,秘书长李勇在发言中表示法拉盛事件使他回忆起三十一年前,《世界日报》初来纽约所遭遇的状况。

他说﹕“1976年2月前后,《世界日报》来纽约开办的时候,面临的状况比现在法论功遭遇的还要惨。因为我当年来纽约办《世界日报》的时候,我们被打击,在路上被别人拦着骂,就是像现在法论功被打的一样,所以说法论功是替《世界日报》受罪。那个时候,《世界日报》来,大家很清楚,《世界日报》是属于台湾联合报,是一个民营的报纸来这里,拿钱来办的报纸。可是你来到美国,你没有认同中共,你还继续反共的话,你就是国民党派来的,就用尽办法打击,就是同现在法论功被打的情况一样,所以,大家不要坐着说法论功被打,关我们什么事,就关大家的事,可见(中共)是无所不用其极。”

身为大同盟的秘书长,李勇深切地感受到在美国这样的自由国家,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理念的自由,他说﹕“我奇怪的是所有的报纸,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法论功讲一句公道话,我不认同法论功的理念,我是佛教徒,可是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表达他意见的自由,没有人可以限制他的自由,扼杀他的自由,这是不对的。”

他呼吁曾经有过类似遭遇的人们不要忘记过去的经历,他说﹕“像台湾来的人或者是台湾来的《世界日报》,或者是台湾人办的团体,或者是后来的民运份子都遭遇过类似法论功的打击,只是强弱不同,但是我觉得法论功的精神很可贵,表现的不屈不挠,这点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很了不起,向你们致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