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福田吁主要排放国 共同因应气候变迁

(中央社东京二十八日法新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天敦促所有主要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国家,共同因应气候变迁问题。日本即将主办八大工业国高峰会,福田正积极推动对抗气候变迁的努力。

  来自八大工业国以及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南非五个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大约一百二十位国会议员,在东京举行会议。福田在会中发表演说时表示:“所有主要排放国家必须共同致力对抗气候变迁问题。”

福田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也出席的这项论坛表示,气候变迁“的问题没有国界,如果只有部分国家参与,即使它们竭尽全力,问题仍无法获得解决。”

八大工业国高峰会预定七月七日至九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届时气候变迁和全球温暖化预料将会成为主要议题。

福田表示:“在北海道高峰会上,我希望深化对气候变迁的共同认识,传达出我们决携手共同因应的强烈讯息。”

布莱尔也敦促全球主要排放国家,针对去年在德国举行的八大工业国高峰会提案达成协议,前述提案要求于二零五零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一半。

布莱尔说:“如果主要国家无法意见一致,就不可能达成协议。”

布莱尔又说,“但我认为也希望,今年我们将会就二零五零年左右的基本共同愿景达成协议。我相信这是可能办到的。”

八大工业国成员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

日本已邀请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墨西哥、南韩和南非,参加七月九日登场的气候变迁高峰会。9706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