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慈善音乐会万人为曼德拉祝寿

星期五,为著名黑人领袖、南非前总统曼德拉90岁寿辰祝寿的慈善音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包括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和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在内的众星云集,在曼德拉面前登台献艺。

面对欢呼的人群,威尔-史密斯赞誉说:“致力于世界人权与环境议题的音乐人贾布里埃曾说,如果这个世界需要有一位父亲,我们会选择纳尔迅-曼得拉。”

和曼德拉享誉全球形成对比的是对于另一个南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当前局势。在几天前的晚宴上曼得拉只用几个字说津巴布韦是“领导人的灾难性失败”,但这几个字就足以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作为南非的第一位黑人总统,虽然曼得拉9年前已经正式退休,但作为道德权威的像征一直是全世界尊敬的人物。

歌手格罗宾(Josh Grobin)赞叹曼得拉持续的神奇感召力,人们受到曼得拉的感召,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百姓。他说:“和曼得拉在一起就能让人体验到神奇,他为人类的进步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

虽然晚会是个庆祝圣典,但曼得拉提醒现场的民众说:“让我们提醒自己工作还远远没有完成。还有贫穷和爱滋等疾病,还有人们受到压迫,那里还需要作更多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是为了所有人的自由。”

今天参加慈善音乐会的有46,664 人,演出的义款将捐给曼得拉领导的爱滋病救助机构"46664″,曼得拉是用自己被南非前种族隔离当局囚禁时的狱囚号码命名了这个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