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人体基因影响政治参与行为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八日法新电)美国方面本周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基因可以影响一个人在选举中的投票意愿,亦即投票的欲望是由先天决定。

由两名政治学家和一名心理学家在“美国政治学评论”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举凡对竞选活动捐款、参选公职和出席政见发表会等行为,也都会受到基因结构影响。

政治学家佛勒说:“我们原本只是要发觉基因对政治行为有一些影响,但结果对这种影响力之大及其与各种政治参与的普遍关系感到相当意外。”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人员针对将近一千两百位双胞胎的投票率模式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基因对半数以上(百分之五十三)研究对象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指出:“结果显示,个别基因差异是造成政治参与程度差异的一大因素,即使在考量到社会化等环境因素后亦然。”

但报告执笔人指出,他们“完全无法说明,基因影响政治参与的明确机转为何”,因此呼吁学界进一步研究,以破解基因何以能产生此种影响力之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