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逾万人火烧公安局县政府

据大纪元报社报导,星期六下午(6月28日),贵州瓮安县逾万民众冲入县公安局、县政府和县委大楼,打砸办公室,并点火焚烧了办公楼及十多辆警车。事情的起因是瓮安三中一名女生遭流氓强暴杀害,公安局不但把凶手释放,而且把前去申冤的家人和民众打死打伤,其中有几十名中学学生被打成重伤,至使学生和民众愤怒至极,点火焚烧了公安局,警车,县政府和县委大楼。

参与抗暴的几位当地民众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官逼民反。被害女生李树芬家里无钱无势,而当官的成了恶势力的保护伞,有钱有势的胡作非为,没钱的老百姓根本没有活路。

民众披露,当地流氓素来与当官的勾结,横行霸道。其实以前都发生过多起类似女孩被害的惨案,都不了了之了。这次是群众齐心,大家都愤恨的忍无可忍了。这次不仅是为李树芬讨个公道,也是为其他老百姓讨回公道。

据报导,一周前的 6月21日,李树芬被一个女同学叫出去后,当晚就被流氓强奸杀害并抛尸河中。而凶手被扭送公安局后不久即获得释放,并且公安局没有进行任何调查和笔录工作,还声称,受害人是“自杀”身亡。

李树芬家人获知,凶手与县公安局、县委领导、省委领导都有关系。家人不服到县委上访时,身为中学教师的李树芬的叔叔却被6个公安打成重伤,后医治无效死亡,李树芬的婶婶也被打成重伤,不省人事。

该惨案引起当地民众义愤,瓮安四所中学的学生们拉着横幅到公安局请愿。公安局又出动武力镇压,用电棍把几十名学生打成重伤,至使学生和民众愤怒至极,放火焚烧了公安局,掀翻和焚烧公安警车十多辆。

参与抗暴的民众王先生说,现在有更多民众加入,至星期六,有数万民众聚集在公安局、县政府、民政局前抗议,火烧县公安局、县政府和县委大楼。

王先生说:“县长、公安局长等领导都躲起来了,几百个防暴警察也被火烧的在公安楼上下不来。政府和公安完全压不住了,最后公安警察都被赶出去了。消防队的来了也被群众围着不让进去。他们这次是见识了老百姓的厉害了。什么叫‘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据报导,目前贵州瓮安县一片混乱,当地民众义愤填膺,群体走上街头抗议。而当局对此消息实行全面封锁,有关这起事件的帖子出现在了大陆一些网站和论坛上,但很快就被删除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