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县爆发大规模群众事件

贵州瓮安县一名学生遭奸杀,家属不满公安局包庇凶手,讨说法的家属被公安打成重伤住院,死者的叔叔死亡,引起社会公愤,28号下午,瓮安四所中学学生到公安局请愿,民众不断前来声援,估计聚集了数万人,引发激烈的警民冲突,其间公安开枪打伤一人,政府、公安办公大楼被烧。

28号下午,贵州瓮安四所中学学生到公安局请愿,要求给被杀害的学生李树芬讨公道,民众不断前来声援,估计聚集了数万人,晚上9点左右当局出动武力镇压,切断对外界的通讯,并阻止记者采访,其间开枪打伤一人。死者干爹谢新发说:

谢新发:现在打瓮安的电话,瓮安的网路全部锁掉打不通,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啊,所以引起群众的愤恨,引起学生的愤恨,县政府那里可能是几万人,公安用汽油烧学生,抢过来就把公安的房子烧掉了,公安提枪打学生,死了多少还不清楚。

瓮安县三中学生16岁的李树芬,因考试没给同班的一个女生抄写而遭奸杀投河,公安认为是投河自尽。当天死者家属到派出所讨个说法,公安将多名家属打成重伤住院,重伤的叔叔是玉华乡土中学老师,于28号不治死亡。

谢新发:去找公安局他们不管还打人,我们抓的凶手他也把他放掉了,讨公道的是她么爸(叔叔)公安人员打他,死者她妈妈的弟媳手铐铐起来,关起来把头发剪了,法医鉴定公安他不给啊,死者的家属拿五万多块钱去鉴定,公安局为什么还要家属拿钱,家属本来就没有钱。

据了解,元凶是县委书记的亲侄女,另2个男生因和派出所所长有亲戚关系,凶手不久就被放了出来。

谢新发:被两个男生害死了,家属就打110报警,110来了两个人,看一下他讲打119,119来了十多个人站在河岸上说没有工具明天来,这叫什么单位什么政府,我们家属就把她捞起来。

由于死者已经去世10天,公安局不仅不处理,还强行抢走尸体要埋葬,加上死者家属被打死和打伤,引起这起大规模的群众抗议事件。目前全城已经进驻部队,封锁现场。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