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逾万人抗暴事件原委

我们下面再回顾一下贵州瓮安逾万人火烧公安局抗暴事件的原委。

据报导,一周前的 6月21日,李树芬被一个女同学叫出去后,当晚就被流氓强奸杀害并抛尸河中。而凶手被扭送公安局后不久即获得释放,并且公安局没有进行任何调查和笔录工作,还声称,受害人是“自杀”身亡。

李树芬家人获知,凶手与县公安局、县委领导、省委领导都有关系。家人不服到县委上访时,身为中学教师的李树芬的叔叔却被6个公安打成重伤,后医治无效死亡,李树芬的婶婶也被打成重伤,不省人事。

该惨案引起当地民众义愤,瓮安四所中学的学生们拉着横幅到公安局请愿。公安局又出动武力镇压,用电棍把几十名学生打成重伤,至使学生和民众愤怒至极,放火焚烧了公安局,掀翻和焚烧公安警车十多辆。

民众披露,当地流氓素来与当官的勾结,横行霸道。其实以前都发生过多起类似女孩被害的惨案,都不了了之了。这次是群众齐心,大家都愤恨的忍无可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