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警剿匪遇袭 三十九人可能溺毙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九日专电)警方表示,印度一艘满载至少六十四名警察特种部队的船只,今天在渡江准备追剿毛派共党游击队时,遭遇游击队在江边的山头上开火袭击,船只翻覆,除二十五人游泳上岸外,其余至少三十九人下落不明,警方随后扩大水面搜寻,也未见任何人踪迹,据信失踪员警凶多吉少。

  印度东部奥里萨省地区警长南达表示,由奥里萨省和邻省安德拉省组成的警察联合特种部队,准备协同追剿经常出没两地边境的毛派“纳萨”武装游击队份子,但未料在船只渡过奥里萨一座边境水库的半途,遭到显然已在山头埋伏多时的纳萨游击队猛烈袭击。

  据南达表示,警方也开火还击,但游击队击中船只引擎室,导致船只迅速沉没,游泳上岸的警察人员都受到轻重不等的枪伤,其中十人由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南达表示,水库水深约四十公尺,警方事后搜寻失踪员警,但直到傍晚仍未见到任何人迹,据信可能不是遭枪击丧生就是溺毙。

  印度毛派纳萨游击队主要盘据印度东部和中部山区,采取以乡村包围都市策略,近年已有向都会地区渗透趋势。据印度内政部表示,纳萨游击队武装成员人数约三万人左右,以城乡地区贫困青年为主,武装斗争目的在争取地方居民权益,但经常攻击警方及安全人员,并勒索地方工商和政党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