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将赴四川视察地震灾情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三十日电)香港各主要政党包括民主党和公民党将派遣党籍立法会议员前往中国大陆四川省视察地震灾情,此举引起外界对泛民主派和北京当局之间的互动的关注。

正在四川访问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在当地表示,北京方面同意安排二十名香港立法会议员访问四川,考察地震灾情及商讨重建工作。

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与各党派议员今天开会商讨组团事宜,期间各党派同意按照议员数目比例派人随团参访。

讨论结果显示,属于泛民主派的民主党和公民党都将派遣议员同行。

本地报章今天报导,预计随行的民主党籍议员李永达及郑家富没有大陆的入境签证,但北京方面将会做出特别安排,让他们随团前往。

由于政见不同,香港泛民主派与北京当局的关系一向不和,泛民主派不少重量级人物包括立法会议员李柱铭、郑家富一直无法获得大陆陆方面发给回乡证,以致未能踏足大陆。

三年前,曾荫权曾安排立法会全体六十名议员前往广东考察,这被视为北京方面向泛民主派示好的一次举动。

这次北京方面同意让包括泛民主派在内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随团到四川视察地震灾情,被视为再次向泛民主派释出善意。

访问团最早于七月四日出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