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义教堂涂鸦 日高中棒球队监督遭解雇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三十日专电)日本人在意大利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涂鸦的事件频传,除了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学学生及京都产业大学学生之外,现在又传出一所大学棒球社团的监督被检举在该教堂涂鸦,校方认为该教练的行为极为可耻,今天宣布已将
解聘

日本茨城县水户市私立常磐大学附属高中的棒球队监督因遭人告发他在意大利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涂鸦,今天该校宣布,昨天已将他解聘

校方调查后得知,该名三十岁的监督是在两年前的一月与妻子到意大利蜜月旅行时,在该教堂以汉字写下他和妻子的姓名。他表示,在该教堂的入口处,有当地的人劝他买笔,并且告诉他如果在教堂留下只字片语,会受到祝福,于是他就买笔“涂鸦”。

该校认为,身为教育人员,竟然做出在世界遗产古迹上涂鸦的可耻行为,因此决定予以解聘,这项人事命令已在昨天生效。

上周,日本媒体报导,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学六名女学生二月在学校的设计学科研修旅行时,在该教堂涂鸦,留下校名与好友名字,之后被一名造访该地的日本游客拍下涂鸦照,告知校方,结果女学生写道歉函给该教堂,表示要赔偿清除涂鸦的处理费。

结果,获得该教堂回函表示,很多国家的人都涂鸦,但未收过这么郑重的道歉函,显示日本是个很重视古迹的国家,令人佩服。这样的回函,更让日本人觉得汗颜。

该报导刊出的隔天,又传出京都产业大学三名男学生也在该教堂涂鸦留念,结果遭到校方予以停课的严厉处分。

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说,该教堂的大理石墙面上的涂鸦文几乎是意大利文、英文、西班牙文等欧美的语文,日文约一成左右,但竟然有日本人用心型图案框住许多女生的名字,下面写着“真爱难寻”的字眼。

该报导还指出,教堂设有警告牌,上面以意大利文及英文写着“请勿涂鸦”,但因为警卫人手不足,于是教堂难免惨遭“毒手”。

现在,有日本人到海外旅游,看到自己的国人丢脸丢到海外的涂鸦情况,就会以数位相机拍下,然后铺在网路上让大家指认或按“图”索骥,找到涂鸦者的所属机关或学校,予以举发。

相关文章
评论